早在去年8月初,我接受了「遠在香港的YO」一項重要而神聖的任務(我覺得很重要...),任務的內容就是幫她製作拍婚紗用的新娘頭花。是的,她的好事近了...真是開心,要用力的恭喜恭喜。



這項任務必須在10月前要完成,老實說我一直很擔心,而遲遲不敢一口爽快的答應。因為好久好久(幾年??)沒有玩手作花了,我怕我忘記了...我怕我趕不及....我怕我弄不好....我怕...有好多的我怕....在腦中翻攪著。內心的拉鋸戰讓我一直在抗拒,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另一半,他只有幽幽的說:「我覺得YO是上天派來考驗你對手作的熱誠與努力耶,因為她總是在妳安靜的要放棄的時候,跳出來拉著妳並給你新的課題......」。想想,好像是耶.....,拉著我參加市集,拉著我玩新東西,或是在我卡關的時候給我很多不同的意見,總是能給固執的我新思維與想法。

往往很多生活的忙碌,其實會讓自己默默的躲避到比較不累的那個角落。但常會忘記那個熱情專注投入的自己其實很快樂,會因為喜歡而燃起的火花,振奮終日疲累的身軀。好吧!別在逃避了,我這樣告訴自己,勇敢的接下這個任務吧!!既然新娘子YO都放心的交給我了,我應該也要相信自己。我可以的(握拳....)

在了解了她的實際需求(要全白、有小帽子、手作花、蕾絲、珍珠、水鑽、亮片...等)與喜好(風格要華麗卻優雅),我著手開始尋找材料。
PS:這裡要感謝Shanny及他家的搬運工,讓我買到豐富的材料卻不用在大台北市裡奔波搜尋。


蕾絲片、蕾絲布、薄紗.....


精挑細選蕾絲布。


運用上面那些布料塑型出蕾絲帽及花瓣。


玻璃珍珠、亮片、水鑽。


雪白的元素都備齊了


捏出花形這段最具挑戰性,不過卻是很好的體驗。


雖然包覆在裡面,但是珍珠花心是不能少的。


光這樣看就覺得很美,別在髮上是另一種風情。








還記得這些珍珠、亮片、水鑽讓我縫了大半夜,不知哪來的堅持,我沒用膠黏,用透明絲線一針一線...


組合上水滴鑽,希望能有冰鑽的冷冽美~


這組合反覆編製了很久,總想搭配出一個最優雅的姿態。


還加上了羽毛,劃出優美的弧線。


當然髮夾、髮簪不能少。


過程也是全手縫沒用膠,這要命的堅持讓我耗了好幾夜,不過就是希望別讓黏膠壞了這些材料,若是將來都拆解下來,它們能依舊美好。










每個角度都有很美的風景~


最後裝進透明盒子,坐飛機往海外飛去了。
很榮幸能參與妳的幸福喜事。期待妳的婚紗照阿....要幸福喔^ ^

最後很開心我接受了這個挑戰,讓我相信我真的可以。
也很開心可以將這美好又美麗的過程記錄下來,讓我以後可以一直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