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近期,最想最想完成的東西應該就是這個鏡頭蓋皮套吧!!
因為拍照前都會順手把鏡頭蓋,塞口袋(衣服?牛仔褲?)或是(大包包?隨身包??)。所以每次拍完照片,我就會開始找剛剛隨手亂塞的蓋子。神奇的是,我都會"找不到...",然後一整處於翻找的慌亂狀態....所以每到一個景點幫小孩拍完照的阿母,往往最後會處於獨自找東西的狀態...然後漏拍(跟不上大家的節拍...)....

想了好久,除了排不出時間之外也是因為一直忘記這件事。但是只要我鏡頭蓋"又"開始弄丟找不到,我就會"又"想起這件事。就這樣鬼打牆的反覆好一陣子,我一直在忘記跟找不到之間輪轉...(傻了我....)

找一天發狠,畫了版型,擺在客廳桌上,讓自己每天一回家就可以看到。所以只等吃完晚餐,我就會默默的坐到桌子前面,一天接一天的依序完成後面的工作....。也不多想,倒是很認份的像線上的操作員一樣....(因為我的忘性真的沒藥醫....),就這樣接連著幾周的晚上,我都很專心的進行這件手續繁瑣的事情。不過,我倒是很享受這種沉默安靜不需多話,專心手作讓心理很放鬆的狀態。



依照畫的版型裁好皮


抹上背面處理劑


我沒滾輪,所以用布丁玻璃罐壓平~哈


劃線


打洞


削邊皮,第一次玩,但是很喜歡這步驟,因為可以讓作品看起來更精緻


削完銳角變圓角~


砂紙磨掉粗糙的部分~


抹上邊油~


就開始長時間無止境的磨邊,直磨到圓潤好看~


打孔


敲上零件跟釦子~(因為手邊沒有合適的工具跟模具,這部分一直很不上手...釦子也打的不完美...我回頭馬上找網拍下單敗工具....氣...)


縫合


初步完成


先放放看尺寸合不合(呼!!還好ok....)






因為沒有合式尺寸的牛仔釦,本想先用磁釦替代....但是事後發現這樣釦在背帶上,太容易鬆開了,所以等買到牛仔釦就拆換掉吧.....


背後的狀態


龜毛的我繼續修邊~


再抹邊油~


再磨邊~


完成後抹上油保護皮革並擦亮~





等純黃銅的牛仔釦到手後,立馬換上...


這樣穩固多了~有了模具,釦子打起來也漂亮.....真是....



扣上相機背帶~(大重點...)                   


這樣以後鏡頭蓋再也不會找不到了!歐耶!!
 

不過倒是要提醒自己記得放進去喔!!!(大誤...)

最近喜歡這樣流水般的記錄,因為可以發現並讓自己回憶,製作的過程比結果更美好~

arrow
arrow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