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夾 (4)
這手製的皮夾一直是我想擁有的夢幻逸品。最早是在土屋袍製造所看到照片。所以每次想到,就會上網逛一逛"純欣賞",隨著時間發現這款皮夾很多日本廠牌都有出耶,然後就越看越喜歡...。




說到我有多愛皮件,下次來PO一下我手邊的皮革包就可以知道,"它們"都有很大的歲數了,少說都是五年十年起跳的標準...。我喜歡它們從新品開始,隨著使用時間慢慢的磨損變色,然後越來越舊。

上面刻劃著自己生活上的使用軌跡,能有著這樣獨一無二的特性,真的很吸引人。因為是自己養出來,不同於別人的顏色與光澤。說是養出來的一點都不誇張,因為同一件皮革製品,隨著使用人的習慣與平時放置的位置不同(例如:手提包內、鎖匙旁邊、塞在牛仔褲口袋裡....),經過了很多年很多年的使用,它的顏色深淺度會不同,上面斑駁的痕跡也會不一樣。你說這樣的獨特性,是不是很迷人?

皮夾 (37)
話說怎麼"純欣賞"會變成自己製作。就說明我凡事都需要人從後面推一把,而且是用力推(是...我承認...我真的欠逼...),每天欣賞都沒事,而這次壓斷我最後一根理性稻草的,是我們的品牌購物達人阿妮同事。

在某天她傳了官網的購物網址給我...問我要不要一起?沒錯,就是我心心念念的這款,她總是能很準確的知道我的喜好...然後讓我瘋狂的喊+1。(這就是購物達人最厲害的地方,眼光奇準....)。

好吧,我本來也要按下+1的...,但突然不知道哪根神經出錯(好像是最近買太多東西....罪惡感升起....但是我又很想擁有...妳懂的...妳懂的...),我突然跟阿妮說,我..我好像可以自己來作耶.....。因為我已經反覆看了照片很多次,其實藍圖早已印在腦海中(妳知道的,手作久了不自覺腦中就會演繹各種東西的解剖圖,然後步驟流程噹噹噹就自動產生....我也控制不了...)。想想自己手邊的材料好像都有,只需要補一些零件。

於是,我就鼓起勇氣說...:「別買了,等我做吧」(自己八字都沒一撇,就信口開河....)。回頭想想,要不是自己有先承諾,不然我可能又開心的看一看、想一想,然後關掉網頁...鬼混去了....(是...我承認...我真的欠逼...)

皮夾 (36)
所以後面就開始收集材料,劃草圖,打版,剪裁,磨邊,裝拉鍊,縫合...。一樣是想的時間比做的時間長,不過這次皮革縫拉鍊,倒是讓我反覆練習了好幾次,太鬆有皺褶、太緊弧度會不漂亮,一開始怎麼看都不滿意,拆縫好多次。所以第一代是練習版,因為皮革都被我反覆給摸舊了。怎麼好意思拿給人家....

皮夾 (35)
因為一直有瑣事擋著,過程也經歷好幾個月,不過最後總算是完成了。

皮夾 (34)
就是這拉鍊,練習了很久....

皮夾 (33)
我喜歡這尺寸,不會過大或過小,男女都通用。

皮夾 (32)
必須說,這義大利的皮革材料,質感真好,手感滑順。

皮夾 (31)
裝了東西會有些微的澎起皺摺,痕跡養成開始....

皮夾 (30)
一邊放鈔票,一邊放卡片,中間放銅板,只要製作時高度量好,不但裝得多,而且拉鍊拉起,銅板也不會隨處滾落....

皮夾 (29)
就是這弧度,縫得漂亮要搞很久,不急,為了要好看,我們再縫一次....

皮夾 (28)
跟朋友借了鋼印,把名字敲上去。更有專屬感...

皮夾 (27)
老實說,這拉鍊頭也重來很多次,因為手邊工具有限,要把純銅釦美美的敲正上去...有難度..

皮夾 (26)
很喜歡這樣實用卻簡單的設計...

皮夾 (25)

皮夾 (24)
看這弧度...是不是很美....

皮夾 (23)
這次是特地跑去買YKK的拉鍊(因為皮革都義大利來了,拉鍊當然也不能馬虎..),店裡阿姨說這款拉鍊連同顏色,本來是外銷訂製的,只剩下少數樣品,搭配原皮色很好看,剩下三條,被我全包了...嘻嘻...

皮夾 (22)

皮夾 (21)
這次鋼印打的比較好看,因為是第二次了,比較知道拿捏力道。

皮夾 (20)

皮夾 (1)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種植物鞣製的原色,因為一但開始使用,生命的痕跡就開始記錄了....
Ready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