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陽光下綻放的花的姿態


其實一直以來都喜歡白色的玫瑰~

(不知那來的淺意識~喜歡潔白的花~但是總覺得規律的少了些沈麼~)

在一次偶然~我發現其實桔梗花~乍看之下也有白玫瑰的姿態~


花店老闆告訴我~其實桔梗花放在水瓶裡的壽命比玫瑰長~


他比玫瑰更好照顧~留給她長長的樹枝~定期修剪~她會一直維持一樣的神情~


沒有玫瑰花辦的厚實~單薄的桔梗花瓣通透著陽光~誰知道~柔弱的身軀~

生命力卻更堅韌~


看著花瓣與花瓣間的空隙~老實說少了擁擠~透入陽光的花朵~讓人心情輕鬆不少~


細細欣賞了很久~我發現它可以綻放出超過100種以上的姿態~

嗯~我想我愛的那個花朵應該是白色桔梗了~


之後的小花束裡總少不了桔梗花~


有時會散步到花店~隨意的選幾隻花朵~回家後將他隨意的組合排列~

帶來的喜悅程度~絕不輸給收到一大束的花~


早晨醒來~會因為看到這樣美的姿態~讓我一整天心情愉悅~


那些陪襯的綠枝葉~可以讓花朵看起來不再孤傲~而有一種圓滿完整的氛圍~


強弱色彩的花朵彼此襯托~互相作伴~


不論是誰~都呼應著彼此~誰也不搶誰的丰采~


喜歡這種安靜的表演方式~很恬靜~很自在~

這樣的欣賞~也可以為生活~帶來一些些生命的精神與氣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