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何時開始~

自己渾然不覺的沉迷於藍色調中~~

從穿上幾近於黑的深藍色上衣~

到平時手邊用的工具~

只要有選擇性~我總是會問有藍色的嗎?


不是我的世界裡沒有了其他的顏色~

只是不知為何總是想從藍色開始~

有了餘力~才著眼於其他瑰麗的色調~

要描述藍色有多美~我不會?

只知道深藍色內蘊含的能量~很誘人~

而淺藍色會讓我想起連著海的天空~


而每次新款設計的飾品~一定先從藍色著手~

雖然望著鏡子裡自己樣貌與個性的藍色調極不協調~

但是每一次還是習慣性的從藍色出發~


記得一年有機會要從德國到英國去拜訪朋友~

不得已要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

為了省機票錢~得讓自己在機場候機6個小時~

只為了要搭乘歐陸內地最便宜的班機~



腦中一直盤算著要怎麼好好運用這6小時~興奮的心情彷彿探險~

剛好可以讓我乖乖看完一本好書~或是讓我逛遍免稅機場~破解免稅品迷思~

可以而且順便搞懂人人口中複雜的阿姆斯特丹機場~

發現其實它一點也不難懂~只是大家與他相處的時間太短了~不夠了解~



等待只剩最後一小時~我坐在大廳望著頭頂玻璃屋外的湛藍色天空~

好美好美的藍填滿了深層而遼闊的天~

一時彷彿感覺自己的靈魂被拉的與天齊高~

而玻璃透出的陽光好暖~想將這記憶永遠珍藏在盒子裡~

等到烏煙瘴氣的一天時~再將這記憶從盒子裡釋放出來,洗淨一切的不愉快~

回想自己個性猶疑而一路走來的迷惘~

動念想替自己釐清一些想法~

試著客觀的讓雙手握住筆~隨心寫下~


[感覺到時間的流逝,

緣分也隨之擺盪,

沒人知道生命的緣會跨向何處,

只隨著生命的弧度滑向高處,

然後消失不見、喚不回。

因彼此已在他方,

時空不同、緣再難聚合,

然若雙方竭盡其力可,

但須備其心之毅力與堅定可乎,

命操之在己,可使其運轉。

然定不事事順心,其命也,

但仍操之在己,

必須想清楚、心清明、看心、悟性,

而後全力以赴,然天必助之。

若其心不定,

凡事皆不可長,必擺盪、無所依,

思量、思量。]


這記小札~遺留在行事曆的角落,

偶然看見~

難以言喻的感受~參雜著苦甜的記憶~

試著淡然去處理當時的情緒~

回想過往從慌亂、到鞭策自己成長~

也明白人生走來總會留下些許痕跡~



感謝一路陪伴我的朋友~妳/你的不離不棄~

轉變成我繼續往下走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