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的夏天來臨,每天都汗流浹背的,
大家有沒有發現每天佩帶的飾品容易變黑呢?其實要保養很簡單~留意以下的步驟~可以讓您的飾品長保光亮~使用壽命更長久呦~

每日保養
首飾要常替換呦,建議每天配戴過後(尤其是容易流汗的夏季),用清水輕輕沖洗使用性質溫和的肥皂水(或沙拉脫)輕輕搓揉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布質部份盡量避開,以免染到污水變黑),也可使用軟毛刷清潔縫隙之間的污垢呦。
清洗後請立即用柔軟的布擦乾珠寶飾品,或是放置在毛巾上通風處風乾,飾品只要沾上人體分泌的油脂或汗酸,便會失去光亮或是變黑。因此經常配戴的首飾,都必須小心護理和定期清潔,以保存其光澤亮麗。

平時收藏
一般市面上的飾品都是銅鍍K925銀鍍K,這種材質只要遇水或碰到其他污垢跟油脂都會使其飾品變黑,所以定期保養才可以飾品使壽命變長。避免放置日光直射及灰塵處,任何珠寶飾品應盡量保持乾燥,水氣會使飾品部分膠質無黏性而產生脫落現象且容易變黑退色,確保飾品清潔乾燥後,放置夾鏈袋中,密封保存避免變色。

知識小記
金色飾品一般是電鍍的,使用壽命主要還是看存放環境和佩帶習慣,像是長時間沾染雨水、汗水都會讓飾品提早陣亡,飾品掉色後只能重新電鍍了。存放的環境是以乾燥為優先考量,不過最主要還是養成每次用完要清洗擦拭的習慣呦

PS
:不建議配戴完後直接把飾品放入夾鏈袋中喔,因為雨水、汗水還是殘留在飾品上,還是會變黑喔。


專用布市面上有賣專門擦拭飾品的K金飾銀布,價位大概100元以內,部份發黑不易清洗的地方,可用清潔專用布擦拭,很容易就可以除去烏黑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