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國外網站看到小朋友用彈珠滾畫~發現這主意還挺有趣的~玩法也蠻適合家中的小小孩~
因為相關材料好準備、操作也很簡單。只要工具好上手,其實父母也落的輕鬆,過程顏料幾乎不沾手。
找了個周末下午、閒來無事就在家裡跟小朋友玩了起來~


準備材料有義大利GIOTTO無毒水彩顏料、小小顏料盤、彈珠數顆、用喜餅禮盒的蓋子裡面舖上圖畫紙。材料準備是不是很簡單....


平時家裡就有收集的大小彈珠,這時終於派上用場了,在陽光下還挺美的....


平時這小子只要玩"新玩意兒",總會興奮異常。想看看媽媽這次又要端出啥料理???(看那頑皮逗趣的臉...嘖嘖嘖...是遺傳到誰啊???)


手邊的兒童彩色顏料我只有買3原色(黃色、藍色、紅色),其實想要其他顏色,調一調就很夠用了,先將彈珠裹上顏料,呵呵,好像湯圓喔....怕弄髒手我還用筷子夾,有小夾子應該會更方便....


將滾好的彈珠預備備,就位.....開始...


小花生就這樣用力+賣力的搖擺雙手,沒一回兒,顏色就很繽紛的通通顯現出來了。


第一輪滾出來的顏色就很豐富精彩了.....


小花生現在他也3歲了,所以可以將力道控制的剛剛好...讓彈珠不停滾動但不會跳出盒子...(家中有更小小孩的..要注意喔,不要讓小朋友表演彈珠一口吞...很危險滴)


後面我讓他自己將彈珠沾上顏料..小小孩真的很愛搶大人工作ㄟ...。
(這讓我想到小花生小時候吃吐司,我怕他噎到,所以總是把乾乾的吐司邊撥下來自己吃掉,結果搞得...現在他莫名超愛吃吐司邊,還會怕媽媽搶去吃掉...孩子...我不愛吃吐司邊好不好...還不是為了你....
果然當爸媽的,都是"模範"生啊!!!)



接下來再將彈珠取出,重複再沾一次顏料,放回盒子,咱們再來滾第二輪阿



累積滾了3輪的精采結果。還蠻好看的耶,這作品我喜歡^^,至少孩子不會搞破壞...


大小彈珠退役,上面留著的殘餘顏料還別有一番姿色,看起來挺像彩色糖果....


再來玩一幅吧,這次一樣三原色,但是我分別調了一些白色進去....看看有啥變化....


好可愛粉嫩的色系,小女孩兒應該很愛.....


一開始小花生都慣性滾直的....


經媽媽提醒"滾一下橫的嘛",小孩馬上換邊,我倒覺得這玩法算是蠻好的小小孩手部控制訓練....



一輪結束,再來裹上第二輪的粉嫩色系顏料~


好可愛喔....連我都想玩了......


我喜歡將彈珠起點放在邊邊,看著滾線一路由粗到細交錯著,真的很美....




後面嘗試加入更多彈珠,珠子在盒子碰撞,發出響聲"ㄎ一哩喀拉"不停,孩子也笑得好開心。


一直對這款顏料印象還不錯,操作起來很顯色....


完成第二幅彈珠畫了...


全部退役的大大小小彈珠,經小孩要求,全都玩過一輪了.....


不同色調,搭配滾珠變數有不同的呈現結果....都很美耶。而且全部過程小小孩自己操作,這樣的小小藝術創作,結果會讓大人和孩子都很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