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 (11)
每次都只用雙手畫畫,這次我們帶孩子來玩點不一樣的!!換用腳丫子來畫畫吧!!

bug (1)
因為這次的畫畫主體是純白色,所以我希望底色能有一定的深度好凸顯白色。用藍色+紅色當底色,請小朋友塗滿畫面。

bug (2)
是不是??是不是??小小孩隨便塗起來都好好看喔!!XD(阿母自我感覺良好中.....)

bug (3)
因為之後要疊上不同色彩,所以需要等畫面乾了才能上色....以免顏色混的髒兮兮...(小孩蹲在旁邊吹乾..哈哈)

bug (4)
後來等好久,最後索性拿起調色盤當扇子,扇了起來....希望顏料快點乾....

bug (5)
後來又調了藍色+黃色-->調出綠色,請小孩調一調準備上色...


bug (6)
旁邊那兩片葉子,是家裡庭院種的植物,這次我請小花生仔細觀察,幫我畫出葉子的樣子^^

bug (8)
果然孩子畫出來是寫意派的...我依舊覺得很棒...(阿母繼續盲目+自我感覺良好中...哈哈)

bug (7)
這次一樣要等顏料乾才好進行下一階段...但小孩似乎沒耐心等在旁邊,索性在地板滾來滾去....


bug (10)
畫面乾了,我們準備第三階段....臭腳丫洗乾淨準備上場了呦!!!

bug (9)
來嘛.....來嘛.....別害羞嘛...。其實畫畫之前有溝通過了...小小孩對於能用腳畫畫感覺到很新奇+興奮...還很期待喔...

bug (11)
大人先用白色顏料,輕輕的塗在小孩每根指頭上....

bug (12)
小孩怕癢,塗顏料的過程冰冰涼涼的,逗得他咯咯笑個不停,而且一緊張還會整個腳趾頭都縮起來....過程還蠻好玩的...

bug (13)
塗完後,請小孩放鬆腳趾,輕輕的踩在剛剛塗好的畫布上.....(ps:為了讓印上去的輪廓效果更明顯,爸媽可以幫小孩每個腳趾頭輕輕地壓一下喔...)


bug (14)
這是我們印上去的白色圖案...把畫面180度轉過來就像...



bug (15)
沒錯....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吃著綠葉子的白色肥蟲蟲阿?.....XD [都說有肥蟲..慎入了...這時候覺得噁心尖叫..我也沒辦法了...(攤手+搖頭)....對..李小姐...我就是說你...got you]


bug (16)
我示範性的幫其中一隻肥蟲蟲,加上眼睛跟小短腿...不用我多說,小孩看到很興奮,馬上一把將筆奪去....依樣畫了起來......

bug (17)
因為小孩現在還是拳頭式握筆法,所以肥蟲蟲的腿長長短短很失控,但孩子對於這種可以畫"蟲"點睛的做法~感覺到很新奇開心~
看他小心翼翼仔細地的點上眼睛+畫小短腳...(阿母心理OS:小半獸人終於學會控制自己並且冷靜下來縮小範圍、專心畫圖了耶...開心灑花圈...)


bug (18)
五條小蟲在小小孩耐心著色下,全部著裝完畢耶!!!看看這些扭來扭去的小肥蟲,是不是很可愛啊!!這次玩的綠葉小肥蟲作品,小小孩自己操作的完成度也很高喔。最開心的是,讓小孩體驗我們是用腳"隨便"畫出來的啦....哇哈哈....

arrow
arrow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