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自從小花生欣賞了[動物樂團]的表演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時常問何時才可以再去音樂演奏會。
老實說阿母很為難耶....
動物樂團也不是常常來台...。
況且專為小小孩量身訂製的古典音樂會真的很少,
而且很多古典樂器演奏會其實都至少是要7歲以上才能入場欣賞。
所以當我知道---彬彬古典樂派對-[音樂冠軍大挑戰2-頂尖拍檔!]
是超厲害的雙小提琴VS.雙大提琴歡樂互動演出!
專為小孩所設計的音樂活動,
標榜著:「大人舒舒服服看表演,寶貝開開心心玩音樂!!」,
不猶豫馬上報名!!!

既然孩子主動對音樂有興趣,
雖然阿母沒有雄厚財力讓你去深究學習...
但關於"音樂欣賞"這種可以怡情養性,
若是培養成興趣還能紓解壓力,
做父母不論如何也要力挺到底.....
(因為阿母本身就是音樂的重度使用者....一日不聽便覺渾身不對勁....)

01

我們選擇的是晚上7:30的台中場,
是在"台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裡舉行。
那天我們特意提早到,想讓孩子先熟悉環境。
路上還買了烤飯糰,讓孩子吃點東西再入場。
小花生快快吃完東西就一直趕著我們入場,
他一直擔心會來不及...(但我覺得他是迫不急待想趕快看表演耶...)。


02
我們真的很早入場.....
等待期間他還煞有其事地拿起節目單,哇啦哇啦的講了一堆,
想分享他的看表演經驗.....(拜託...你也才看過一次...)

03
一樣帶了可以當增高椅墊的媽媽包,
讓小小孩坐在大人的椅子上也可以清楚的看的到舞台。

關於讓小小孩接觸古典音樂及古典樂器這回事兒,
雖然之前帶孩子體驗過,讓我僥倖闖關成功。
但還是不免擔心小小孩還買不買帳阿???
萬一半途想落跑,阿母就失策了….。
為此我上網找了相關影片,
先幫孩子行前教育一下(每次有新體驗都用這招,很有效喔!!)。
先幫小孩洗洗腦、壯壯膽,
去到現場就彷彿回到家一樣舒適自在。
所以前幾日,我們的家庭小劇院就是反覆播這齣影片嚕。

《彬彬古典樂派對》2014親子音樂會【音樂冠軍大挑戰2-頂尖拍檔!】精彩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G1gZk4PAB8&feature=share


04
小孩很期待節目能快快開始,
一直很注意台上的一舉一動。
看到舞台上的門後有腳影子露出來,開心的哩...

05
一開場是美麗又氣質的主持人巧兒姊姊,
她親切的語氣與活潑的肢體動作馬上吸引孩子的目光。
看了一下簡介,巧兒姐姐是主修長笛耶還舉辦過多次個人獨奏會耶!!
是不是連主持人都要這麼強阿!!

06
開場音樂是用[不可能的任務]介紹大提琴組出場,
她們突然出現在觀眾席裡近距離演奏給小朋友聽,
給了好大一個驚喜!!

07
而小提琴則是用熱情的[卡門序曲]登場,
旋風式上台的表演風格,也讓孩子目不轉睛。

08
這場音樂會是由大小提琴的PK比賽組成,
評審則是台下的每位大小觀眾。
由大家投票決定哪一組演奏的最好聽,
來決定今天的冠軍。
每個小孩都好興奮自己也有投票權,
所以整個過程大家都熱情的參與。

09
第一輪主持人出題,請雙方演奏最快樂的歌曲。
小提琴組演奏了[劍舞],
小提琴組可是使出了渾身解數,
搭配帥氣的POSE演奏。

10
大提琴組則是選了[Let It Go]這首歌演奏,
不但勾起了現場大小朋友的冰毒魂,
最後全場還一起大合唱哩。

11
第二場PK則是
小提琴的[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 PK 大提琴的[玩具交響曲]。
巧兒姐姐還準備了道具,要小朋友一起配合演出。
我這才發現熟門熟路的小朋友老早就準備了自己的樂器來現場等候著了.....
有三角鐵、響板、小鐵琴、小鼓......全場熱鬧的哩。
只要巧兒姐姐手上的鈴噹玩具揮動,
全場觀眾就跟著一起演奏。
一旦鈴噹靜止,全場也跟著安靜....
小孩也因為能這樣玩,個個興奮的不得了,
安靜的等候著台上的指令,配合度超高的。
(小孩頓時都變得好可控制喔...這招我要學起來...)。


12
過程中,除了音樂演奏,
台上的大哥哥姐姐還會配合音樂開心的跳起舞來。
(現在音樂演奏家都這麼強喔.....)

13
必須坦白說,
他們真的很用心去安排每個環節,
讓演奏會演繹過程不時穿插著動靜態活動,
絕無冷場。

14
每隊表演者都有各自擁護的熱情粉絲支持者,
小朋友也都很踴躍的舉手投票!!
兩場比賽PK下來,1:1平手。

15
中場休息約10分鐘,
小花生堅持要在座位上等...
深怕錯過下半場...(有這麼愛看喔...)

16
下半場開始是第三場PK,
小提琴組[Yankee Doodle]V.S.大提琴組[小星星搖籃曲]

17


18
演奏[小星星搖籃曲]時全場的小朋友還一起跟著唱,
現場氣氛好溫馨喔....,
害羞的小花生這時將頭靠在爸爸的肩膀上.....
(爸爸後來私下偷偷告訴我,其實小花生當時偷偷小小聲跟著唱小星星...),
厚~我要感動了我...我兒子終於肯跟團體互動了.....

其實一直來很害羞的他,
雖然很喜歡聽演奏會,
但要他參與跟大家一起互動的活動,
其實他是非~常~抗~拒~的...
而且一開始我要他跟著大家一起投票...他還扁嘴想回家.....
吼~很難搞耶...
但這首小星星竟然擄獲他的心...
勇敢跨出第一步了...我要哭了我....

19
後面還依序演出了[The Lion Sleeps Tonight][美國巡邏兵][土耳其進行曲]...等。
最後兩組人馬熱情的催票中,希望成為小孩心中的冠軍....

19-
大哥哥還打起武功希望能獲的小朋友的青睞。
搞笑誇張的動作,惹得全場哈哈大笑。

20
第三場...我兒子竟然舉手投票了....
(我沒逼他喔!!我沒逼他喔!!我沒逼他喔!!)
是我兒子自己開開心心的舉手投票的喔。
厚!!我本來很擔心他隨時翻臉走人.....

這下我可以放心繼續看下去了....


21
後面巧兒姐姐還示範了一些簡單的肢體動作,
要現場的小朋友配合音樂,一起來動一動....

22
大提琴姐姐還跑下台互動,玩起[slow motion]慢動作攻擊,看的小朋友哈哈大笑....
你看!你看!小花生竟然自己主動配合的跳起舞來耶.....
看他認真地跟著節奏做動作....
(對於超級難搞+龜毛的他....真的是好大的進步啊....)
厚~哥哥姐姐魅力真的無限大.....
以後我要帶他來現場集訓了~不然動不動就給我扁嘴....

23
期間哥哥姐姐不時地走下台,在小朋友面前近距離演奏,大家都好開心。

24
最後的大合奏,巧兒姐姐還拿出鼓,
要全場的小朋友拿出手上樂器一起合奏。

26
我完全沒準備小孩的樂器,
但是又不想讓小花生錯過與大家一起互動的機會。
靈機一動,拿出包包裡整串的鎖匙,
讓他當鈴鐺搖晃發出聲響,一起打節拍。
他這次很認真的聽指令打節拍喔!!

27
最後總投票,氣氛堆疊到最高潮,
全場都熱情的舉起手將票投給自己最喜歡的團隊。
連小小孩都站起來興奮舉手投票。

28
ㄟ~這位小朋友,你怎麼兩邊都投票阿。(不是說好一人一票嗎??)
還有...剛剛是誰扁嘴翻臉說不要投票的!!
算了!算了!只要你能開心參與團體活動,為娘就打從心裡為你開心。
整個活動過程,自然而然的就能吸引孩子主動參與,這種舞台魅力,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真的很開心國內能有這樣的演奏團體,願意為孩子花心思準備這些有趣的橋段,讓音樂能向下扎根。


29
最後獲勝的隊伍是小提琴組,人氣真的很旺。
小花生也私下偷偷小聲說,他比較喜歡小提琴,哈哈。
不過,我倒是覺得大提琴演奏的也很棒啊,我喜歡,呵呵!!


30
表演結束後,小花生也想和其他小孩一樣跟舞台上的樂器一起合照。
好!好!好!你開心就好,看他逗趣的表情。

31
表演散場,大家都走光了,
他還一直依依不捨的頻頻回頭看舞台上的樂器。
我相信今天晚上的音樂演奏活動,
一定在小小孩的心裡埋下了一個關於音樂的種子。
至於將來要怎麼發芽、成長,我樂觀其成。


arrow
arrow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