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如果家裡有喜歡塗鴉的孩子,說到幼兒畫具的人氣品牌[酷蠟石Crayon Rocks],應該都不陌生吧。

以往我們總是擔心市面上蠟筆有毒,還憂心愛啃食的小小孩還不會握筆....等,美國 Crayon Rocks 酷蠟石的聰明設計都幫我們解決了這些困擾。它是美國大豆蠟所製的 100% 無毒蠟筆,特殊設計如石頭形狀是為了讓小孩手指運用三點握姿好拿握、運筆輕鬆。還附上袋子更是貼心設計,外出用餐或遊玩時,可使用內附束口袋隨身攜帶!
外盒也是再生紙製,不造成環境負擔....。

說了這麼多優點,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這次參加體驗活動才知道酷蠟石還可以更進化.....結合時代潮流APP...讓你畫的東西通通動起來...這實在是太酷...太厲害了....

01
這睡天使醒惡魔小編很榮幸獲邀參加[美國酷蠟石CRAYON ROCKS- 親子共同繪畫創作好好玩 &Color Pals AR APP]3D-app 實境遊戲搶先體驗活動,這次活動地點是在台北市嶄新開幕的貝兒絲樂園舉行。

02
貼心的主辦單位為了讓小小孩們放鬆心情並提高注意力,還邀請了故事達人雪人姊姊在現場表演生動有趣的故事來暖場,功力真不是蓋的,讓原本已經流出兩行淚並吵著要回家的小花生,也忍不住被小雪姐姐逗得哈哈大笑,托著腮幫子專心聽起故事來(趕緊筆記...學2招起來備用....)。讓原本已經沒轍,要背起包包帶他離場的爸爸跟我對看無言,看著一下哭,一下又哈哈大笑的兒子這樣反覆哭笑......阿...現在是要怎樣?@@?


03
故事講完,直接進入主題,酷蠟石換新包裝耶。

[安全無毒]-這款蠟筆是以美國栽種天然大豆的大豆蠟所製,並使用無毒礦物染色。

[學習握姿]-設計如石頭形狀的 100% 無毒蠟筆,讓小小孩好拿握-能夠鼓勵孩子以大拇指、食指及中指三指握塗進而促進精細動作發展。(3 點握姿輕鬆運筆,訓練小手指肌肉,預備正確握筆姿勢喔)。

[輕鬆畫畫]-運筆輕鬆畫出點面、不易折斷、無毒、無臭味,色彩鮮豔如塗料般容易上色,顏色畫上可混色、不出屑屑、不易髒手。

這款蠟筆還榮獲《Parents' Choice Awards》2014 銀牌 及入圍《Martha Stewart AMERICAN MADE AWARD》2014 手工藝獎

----------------------------------------------------------------------------------------------

而且3~6 歲是發展握筆寫字的黃金時期,有了足夠的握筆能力,孩子才能真正專注於寫字的內容。

而孩子的第一個畫筆通常是蠟筆,一個好的蠟筆就應該能夠鼓勵孩子正確且有效的使用手指抓握,同時提升孩子畫畫的意願。

酷蠟石發明人 Barbara Lee 在美國從事特殊兒童教育 23 餘年的經驗中發現,要讓孩子學習正確的寫字能力,特別是讓有發展遲緩等學習障礙的兒童也能享受畫畫的樂趣,提早發展 3 點握姿及降低挫折感是非常重要的。

酷蠟石的專利造型讓孩子放開緊閉握拳的小手,直覺地以大拇指、食指及中指抓握 (動態 3 點抓握),進而促進精細動作發展,預備孩子正確的握筆寫字能力;鮮豔滑順的特質也讓孩子能夠輕鬆的揮灑創意。

(本段文取自官網....真是太有說服力了...拍手...)

04
打開盒子裡頭有16色石頭狀的蠟筆,並附上3張著色紙,及一個黃色收納小袋子(大心)...

05
酷蠟石有一面凸一面凹,這尺寸大小很適合小孩手指拿握,不會大到不好拿,也不會小到容易吞食(不過幼兒的家長還是要在旁邊陪著才安全)。

06
運用事先畫好的凹凸版,繪本老師請小孩們在上頭大面積的塗滿顏色,老師設計的圖案立即顯現,孩子可是驚奇的不得了。


07
接著美女老師指導家長們方法,運用紙上的各式輪廓設計出自己的圖案,然後利用有厚度的板子搭配凹凸筆,事先刻畫出隱形圖案。

08
再請小孩在圖紙底下墊著剛描好的板子,運用蠟筆大面積塗滿,我們自己設計的圖案也立刻顯現耶....這個真好玩,對孩子來說好像刮刮樂,連大人我也覺得好看又有趣。(猜到沒.....我們是畫狐狸啦.....。)

09
而且畫出來有拓印的效果好美喔,這玩法可代替拓印,不但好清洗而且玩起來方便好收拾。

10
接著拿出小紙袋裡的各種形狀及顏色繽紛的小卡,老師教我們利用小卡描邊來組合出動物的圖案,畫出獅子及烏龜。這方面小花生可能還不熟悉操作,所以我來描畫,然後請他幫我加上尾巴....(有沒有畫龍點睛...哈哈)


11
重點來了,打開酷蠟石盒子裡頭附的3張著色紙,接著要我們先塗上顏色。

12
我沒教過小花生局部塗色塊,所以右邊-小花生大面積塗鴉疊色(我覺得好好看喔),左邊-媽媽自己規規矩矩的著色上去。

13
著色完畢,請我們拿出手機或平板先到color-pals下載APP。

14
下載完畢後,開啟APP運用裡面的掃描功能,沒一會兒,噹..噹..噹..噹...我們剛剛著色的動物-畫畫好朋友-立刻變成3D立體的角色出現耶。

15
你不但可以跟角色互動、拍照、還可以跟他玩遊戲....別說孩子,連孩子爸也被吸引投入的不得了.....

16
樂園現場也有提供酷蠟石的其他組合商品,我才發現原來總共有8款角色耶,都好好看,害我好想通通收集起來喔!!告訴大家小密技,拿到著色紙先別急著塗色,可以先用影印機複印幾張下來,之後就可以讓孩子塗鴉很多次,只要塗上不同顏色,利用剛剛的APP又是一個新角色了。

17
我們的角色是猴子(Johnny 開心果 強尼)、鱷魚(Eric 夢想家 艾瑞克)、外星人(Star 魔術師 斯達兒)....其他角色看這裡-畫畫好朋友


18
這麼好玩,回家當然繼續玩....

19
我發現酷蠟石的設計真的很神奇,不管怎麼拿都會讓孩子自然而然的產生三點式握法,讓原本只愛拳頭式握筆的小花生,有機會可以訓練他的手指小肌肉,進行更精細的著色塗鴉。

20
畫完了,當然要讓角色動起來阿!利用APP掃描圖紙。(咳咳...請先忽略小花生初次畫的血腥鱷魚....)

21
角色立刻3D立體出現......(這鱷魚顏色實在是...讓人搖頭.....)。不過好玩的是不只可以用手指估嘰咕嘰跟它互動,點旁邊的方塊,還會跳出書來讓它閱讀耶....


22
點右下角的人頭加號,你就可以把角色命名存起來。

23
存完角色,按下相機圖案的拍照按鈕,就可以跟小鱷魚實境拍照了喔.....

24
還有4種可愛圖框可以選....(卡哇伊...)

25
不只如此,剛剛存放的角色也可以化身成遊戲裡的一員,跟對手進行PK比賽.....真的好好玩喔!我怎麼看還是覺得大人玩的比小孩還開心耶...你說你說....這是不是一款大小通吃的厲害設計....

不說了.....我要來去畫我自己的角色了....(轉頭找蠟筆....)

酷蠟石哪裡買?



arrow
arrow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