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P1890685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會讓小花生笑的東倒西歪的有趣繪本,「豬先生和他的小小好朋友」。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跟超級好朋友天天膩在一起的經驗,下課會一起去福利社、女生還流行一起手牽手去上廁所、或是放學後約去巷口吃小吃、看電影、逛文具店.....等。在當時那年紀都覺得好像做啥都要在一起,才能顯得出彼此友情的堅貞與重視,不過現在誠實的回想...有時候為了做啥都要綁在一起,卻常常讓彼此陷入很尷尬的窘境。(不餓也要陪吃,明明不想上廁所,還硬要擠出幾滴....哈哈)

P1890699

這繪本就是描述大大的豬先生跟小小蟲子,為了當好朋友,所以做啥都要一起的有趣故事。我們常以為自己喜歡的事情,好朋友也應該會喜歡。而書中尺寸及外型差異對比很大的兩位超期好朋友,也因為視野及想法的不同鬧出了很多趣味橫生的爆笑情節,不但讓孩子在閱讀的過程中哈哈大笑。卻也有機會讓孩子進一步去思考彼此之間的差異,並且引導孩子要學習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考量。也還好經歷了無數次的嘗試與努力,他們終於找到適合彼此相處的方式及平衡,這努力的過程並不會因為衝突或挫敗而放棄,反而讓他們培養出絕佳的默契。我想不只是朋友,連家人、夫妻、甚至是手足不也是如此。透過這樣有趣又豐富的故事橋段,淺顯易懂的讓孩子解並傳達這人生旅途上重要的寓意,是最適合不過了。您說這本書是不是該用力推薦!!(沒錯沒錯,自己先大聲喊出來XD)

P1890977

簡單的帶大家認識這本有趣的書。

P1890981

豬先生今早鼻子吱吱叫個不停。

P1890983

吃早餐也吱吱、去公園餵鴿子也吱吱、連泡澡也吱吱叫個不停。甚至還想查醫學百科有沒有鼻子吱吱叫症候群,但卻只找到下巴吱吱叫症候群、膝蓋吱吱叫症候群、大腿吱吱叫症候群、嘴巴吱吱叫症候群、長褲吱吱叫症候群.....(我快速地唸完這段小花生已經笑到不行了...)

P1890985

原來是豬鼻子上站著一隻小蟲拚命揮手,吱吱叫個不停。

P1890986

小蟲似乎想跟豬先生做朋友。

P1890988

於是豬先生帶小蟲去公園騎協力車,不過從頭到尾只有豬先生賣力的踩踏板

P1890990

小蟲烤了美味的蛋糕並用心裝飾,沒想到豬先生看都沒看就一口吃掉。

P1890992

想一起下棋,但是等到小蟲費力的推動祺子,豬先生早已經等到睡著。

P1890994

小蟲幫兩人打了兩件一模一樣的毛衣,別說了豬先生根本頭都擠不進去.....

P1890996

正當他們很傷心想要放棄的時候,一陣風吹來的報紙為兩人帶來了轉機。

P1890998

原來他們還是有可以一起做的事情,那就是一起看電影。

P1900001

可以買一張座位,一盒爆米花一起享用。而且站在豬耳朵上的小蟲可以幫忙找位子。

P1900003

小蟲害怕的時候可以躲進豬先生的耳朵裡或是解釋笑話給豬先生聽。看完還可以一起討論劇情,他們終於找到共同的興趣。

P1900005

接著他們又發現許多可以一起做的事情,逛畫廊、去水族館、看表演、去吃飯、甚至在海灘一起曬太陽。

P1900007

當然還是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例如:小蟲不喜歡接球、豬先生不喜歡跟小蟲玩捉迷藏

P1900009

不過他們還是一起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

P1900013

最後連超級大象都想來和他們做朋友了!(暈...)


P1890705

隨著年紀漸長,最近陪孩子讀完繪本,我會請他自己再翻閱看看有沒有很想再聽的橋段,讓我再生動的說一次。或是有更想詳細暸解的內容,我可以慢慢再說明解釋得更明白。並觀察孩子對於內容的興趣與反應,好作為下次選書的參考。

P1890729

這本故事的情節內容,可以逗的孩子開心大笑並刺激孩子去思考與體會彼此的不同,學習從挫折中磨合找到平衡。我想除了單純閱讀之外,我們還可以一起陪孩子發想出,小蟲與豬先生可以一起做,跟不適合一起做的事情,這樣陪讀起來是不是更加有趣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私釀手作 的頭像
私釀手作

Private Brew Handmade 私釀手作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onicalulu Ho
  • 好棒的分享~~ann媽媽真是說故事高手!!!!
  • 謝謝妳的鼓勵~好開心喔!!(不過我是小花生的媽...小花...XD 呵呵)

    私釀手作 於 2015/11/26 17: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