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1

上次介紹了一本很喜歡的繪本「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今天則是要來介紹他的姊妹作品,「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承襲上一本的畫風,這本書也採用相似的設計,細膩逗趣又可愛的插畫風格,整本書還細心的規劃用色系統,可說是完完全全打中我的喜好,罹患「有整套就想收集」的病很重的我不用說...一定入手。不只畫風承襲,連得獎也可以接續,「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獲得2013日本MOE繪本屋さん大賞第1名,而這書「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一樣獲得2014 MOE繪本屋大賞肯定!是不是很厲害,看到這種頭銜說什麼也要買起來帶回家好好研究.....

這故事的主軸是引導孩子用探索自己的角度,去認識獨一無二的自己!作者一樣用天馬行空KUSO的想像力,搭配逗趣的對話來演這齣充滿爆笑的內心戲。主角小健因為每天要面對寫作業、做家事、打掃房間……這些不喜歡的事而覺得好煩,決定要訂做一個機器人來假裝成自己,不過為了不被發現,首先要讓機器人認識自己才行,也因為這樣,小健誠實的面對全部的自己,沒有好與壞、對與錯...就是因為這些特徵才組合出這樣獨特的自己。

「我的名字叫田小健,性別是男,我每天早上頭髮都會翹起來,看著太陽就會打噴嚏,一興奮鼻孔就會撐大......我喜歡......我討厭.......我擅長.......我不擅長.....。」小健嘗試從身家背景、外表特徵及生活習慣,開始介紹,進而開始剖析自己的喜好與個性特質,小健越講越多,發覺其實自己是多麼獨一無二的個體,後來還嘗試用第三者、家族系、機器、樹種....等各種很奇妙的角度來看待自己,實在太有趣了!徹底打破我們既有認識自己的思考方式。不過就像小健奶奶所說的:「每個人就好像是一棵棵造型不一樣的樹木。而樹的種類是與生俱來無法選擇的。但是要如何生長,如何裝飾卻可以由自己決定。」

cup-2

翻開封面的內頁小插圖~也是我們喜歡觀察的細節。

cup-3

「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

cup-4

小健因為每天要面對寫作業、做家事、打掃房間……這些不喜歡的事而覺得好煩,決定要訂做一個機器人來假裝成自己,不過為了不被發現,首先要讓機器人認識自己才行...

cup-5

小健嘗試從身家背景、外表特徵及生活習慣,開始介紹

cup-6

進而開始剖析自己的喜好與個性特質

cup-7

我喜歡......我討厭.......我擅長.......我不擅長.

cup-8

被搔癢時忍住不笑

cup-9

充分說明要買玩具的理由

cup-10

和看不到的空氣敵人打架

cup-11

把不喜歡吃的青椒偷偷移開

cup-12

我一開始是個小寶寶...小時候的我全部都包含在現在的我裡面...(這句話連我也上了一課......過去的我也包含在現在的我裡面....好富哲理的一句話喔)

cup-13

我的爸爸媽媽也有自己的爸爸媽媽.....(我曾經畫過家族的組織圖...讓小花生明白每個人之間的關係....)

cup-14

我到處留下的足跡...

cup-15

我也是一台機器....(這想法真的太妙了....好有趣.....)

cup-16

我一直在成長...心情一直在轉變...

cup-17

cup-18

別人眼中的小健...

cup-19

我常去的地方...(這輸送管的概念太好玩了....小花生也覺得有趣....)

cup-20

只有我才知道的事及小小世界...

cup-21

我是獨一無二的...小健奶奶說的:「每個人就好像是一棵棵造型不一樣的樹木。而樹的種類是與生俱來無法選擇的。但是要如何生長,如何裝飾卻可以由自己決定。」

cup-22

兩個人套好招,準備回家

cup-23

才一露臉,馬上就破功了(明明就長不一樣阿...哈哈哈    這時小健的臉太有戲了..哈哈)

這麼有趣的一本繪本,我非常推薦大家入手....不單只是孩子,因為在我陪讀的過程裡...
連我也開始想要
重新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