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到zulily網站的Toys & playtime分類挖寶,那裏不定期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有趣的玩具及教具限時特價,種類五花八門而且都富有設計感。每次逛完這網站心裡都不免會覺得,「原來對於玩具或教具我們其實都有更好的選擇,而孩子的創造力及美感就從生活上這些小細節開始耳濡目染培養起」,因為很常遇到的情況是玩具富有意義,但圖案配色皆不優,不然就是細節設計不佳,所以爸媽這關就過不去啦!。

而Ready2Learn Giant Stampers 大印章就是在那裏發現的好玩意兒!!剛好遇到小花生很喜歡的交通工具組(Transportation set 1)有特價,再加上當時有同事的美國朋友可以幫忙集貨寄回台灣。真是大開心,不過當時只買到一組交通系列...真的是"限時限量"特價阿!!。對了,zulily網站也可以直接寄台灣喔,但當時我算算直接寄台灣的運費都比印章組還貴了,所以我是先寄到同事的美國朋友家,再跟大家買的東西一起寄回台灣來,集貨前後也等了1-2個月。(美國AMAZON也可以看到Ready2Learn Giant Stampers喔,大家可以比較價格看看!!)


真不愧是大印章,連包裝扎扎實實的很大一組。


各款印章圖案是用較厚的PVC泡棉製成,觸感比一般市售的泡棉硬一些,但還是保有泡棉的Q彈性。印章圖案則是固定在透明的壓克力板上,讓印章在使用時可以準確對到想要的位置,這真是一個富巧思的好主意阿,解決了一般不透明印章老是蓋歪的困擾!!


壓克力板底下還貼了一個同色的小貼紙標示現在手上的圖案。而上方有一個透明浮雕箭頭標示提醒蓋印時擺放的正確方向。




印章握把是紅色的塑膠圓球,手感圓潤滑手,尺寸剛好適合小小孩一掌握住,這些都是體貼孩子的細心好設計阿。





看到這組大印章,孩子都傻眼了,但隨即開心歡呼,因為都是他最愛的交通工具圖案。腳踏車、巴士、飛機、水泥攪拌車、吊車....



這印章上的圖案線條簡單卻充分示意,孩子一看就明白,是我欣賞的好設計。




大印章就要豪氣的搭配大印台阿。拿出之前團購的MIT無毒大印台,這款印台不但好清潔,顏色也飽和好看,玩起來讓家長無後顧之憂。


我先拿單色讓小花生試試身手。


在簡單講解使用方式之後,小花生就開始玩了起來。


都是他喜歡的車車圖案,他一邊玩一邊講出車款。


後來我教小花生雙手平均施力按壓,確保圖案可以完整的蓋出漂亮印色。


練習幾次下來他越蓋越漂亮。


這是他第一次玩蓋印章。越玩越開心,蓋滿一輪,他主動要求再來一次!!



後來我拿出另一深色印台讓他接著玩。有些爸媽怕不同顏色的印台,互相蓋來蓋去會讓印台變髒。我是建議可以先讓小小孩玩淺色印台接著再拿同色系的深色給她玩!!!我這裡就是先拿亮橘色給他玩,接著讓他玩咖啡色,這樣不但圖案印章不用清理可以接著玩,印台也不怕變髒。(PS不過深色蓋完,就別再回頭玩淺色,除非是乾淨沒染色的印章喔!!)



他繼續賣力的找到空位就蓋~~玩上癮了他!!


這樣同色系深淺疊印~看起來效果還不錯耶!!






是不是很像60年代美國復古的海報,好美喔!!!(阿母就愛這種調調...呵呵~)對了~下次可以這樣設計包裝紙,愛車的孩子一定會開心尖叫!!!


盡情的遊戲完,每次的善後工作小花生都有參與,而且他"非常"積極爭取.....(孩子!!你好乖....),其實在他眼裏這也是遊戲的一部份,有時雖然越幫越忙,但是小小孩是很樂意學習的,練習幾次下來他們會越作越棒。我拿出沾濕的紙巾,讓他把印章一個一個擦乾淨收好,告訴他這樣下次才能好好的玩...

arrow
arrow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