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
最近因為感冒,你小了一號。
原本開心要換M號的尿布,
後來還是乖乖包回S號。

醫生伯伯說:"小孩子像花一樣,開的快,凋謝也快"。
就是形容小孩若是每餐乖乖吃飯,
體重就會咚咚咚的往上升,
但若是生病了,下降的速度也出乎意料的快。
但媽咪也覺得,小孩子像花一樣,一樣脆弱的要捧在手心裡頭照顧。




這次年假都守在你身旁,看著你因為感冒咳嗽鼻塞那些症狀哭鬧,不知要怎麼幫你。
因為夜裡你一旦咳嗽,是停也停不住,常常連胃裡上一餐的奶,也都還了回來。
只能反復拍著你的背,把你埋進懷裡,嘴裡說著:「忍住!!忍住!!小花生!!躲好喔!躲好喔!」
幾次下來你好像聽的懂我說的話!!
會把頭埋進我懷裡,在一陣大咳後,沉沉的睡去!!
因為我總覺得自己身上暖暖的體溫能讓你呼吸到暖一些的空氣,
才好快停止那令人心疼的咳!

也或許懷裡的溫度能讓你舒服一些!!
我發現你可以在我懷裡睡的安穩,睡的更沉更久一些。
有幾夜,我就這樣坐著抱著你入睡。
只要有機會能讓你多睡一會兒,就不想放棄。
也許是當了母親,不知哪來的毅力,就這樣撐了好幾夜!!

還好這幾天你痊癒了。
看著你精神慢慢轉好,
又開始被一些小事逗笑。
呼!覺得你久違的笑容好甜^^
而你自己也開始會討吃的,連最近喝奶都"大急",
彷彿這次生病你被餓了很久!!
也好,快把體重補回來吧!!
媽咪事後想想!!
跟感冒相比,你之前也沒那麼小惡魔嘛!!

神奇的是這次感冒,你雙眼皮跑出來了耶。
這是繼上次帶你回娘家凸然冒出的雙眼皮相比。
停留的時間又更久一些。

爸爸說你懂的看眼色,
上次帶你回娘家知道家裡都是大雙,你也入近隨俗的來個大雙。
但是一踏回台中家門你又給我變回大單。
是可以這樣切換的嗎????教我!!!教我!!!


你一出生,大家都說你像爸爸縮小版,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都找不到像媽咪的地方。
但是外公外婆說你大雙時,"神韻"很像小時候的我!!
哈!為娘一整個開心,你身上終於有我的痕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