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花生~偷偷跟你說~
當初要幫你命名的時候~
媽咪私心希望你的名字裡能有個木~


因為期盼你能如木質般有著務實敦厚的溫潤個性~
並且成為一個值得讓人信任與依靠的男子漢~






也許這個古字很老土~
但是媽咪卻覺得木這個字~
在我眼中是無限的生機與轉換~
既是天地萬物的一部分~
生生息息與大自然共存共榮~


媽咪會努力成為你的陽光、空氣和水~
細心的灌溉你、養育你~
讓你成長茁壯,不徧不倚~


雖然後來未能如願用了木這個字~
但在我眼中你依舊是那棵稚嫩的小樹~
媽咪作了這件有著象徵意義的暖暖背心~
送給我那棵親愛的小樹苗~


----------------------------------後記-------------------------------------------------

這次用小樹苗為主題製作了這件暖暖背心~

材料選擇:
外層:嬰兒專用柔細絨毛布(咖啡色-光線下隨著角度有不同的深淺色調)
夾層:是無染色漂白的原色美國棉層
內裡:日本進口小樹葉棉布~(很喜歡這樣輕爽的藍綠色調)


<背後>

<前面左右兩片>
有了上次的防踢被經驗~
這次依樣畫葫蘆的簡單畫了一下紙型~


整個過程採用了反裡的作法~加上藏針縫~製作起來感覺比防踢被快很多~



左側邊內裡用綁繩的設計~來固定內片~


整體承襲著傳統和服~在臉頰附近無拉鏈無鈕釦的安全設計~
但卻跳脫老式和服斜線左右開襟樣式~


很喜歡領口這個圓弧設計~


內裡葉片花樣和外層素雅絨棉搭配起來~一整個好看~


左側邊縫了兩顆大大的塑膠按釦~來固定背心~
因為體積比一般按釦大些~
所以穿的時候鈕釦很好找~也容易開關~
而且不用擔心遇水生鏽~


另外鈕釦上貼縫了2片立體的樹葉~~
除了可以遮住按釦的縫線~
也符合小樹苗的主題~

本來葉子想縫得更立體更活潑些~
但是~我那粗魯的兒子~
正值看到東西就用力扯下~並且塞嘴巴的年紀~~
我只好把葉子都縫死~只留葉子尖端跟末端一些些沒縫~
增加立體感~並且確定~那小細縫~他手指塞不進去...哈哈~

這次作的尺寸應該可以穿到3歲吧!!
現在暫且當棉襖外穿搭的背心~
等小花生大一些~
就可以在春秋季節交替微涼時穿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