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偶然逛老街時發現~~

有個賣酸梅湯的阿伯生意好的不得了~~

我站在他的攤子前,站了好久~~直盯著他攤子看~~

阿伯看了看我~問我~小姐你要買沈麼阿?

我...我...頓了一會兒..直覺的回答..

阿伯...你這棵植物哪裡買的...

我指了指他放在酸梅湯桶子旁的一株植物..

阿伯也傻了一會兒~~笑笑的對我說~~

要問我老婆啦~~這是她照顧的~~

一說完~~趕忙回頭叫他老婆出來...

一位阿婆笑笑的從後頭的老厝走出來..

在了解我的疑問之後~~阿婆告訴我~~

這株植物叫鐵線蕨~~花市都有賣啦~~



鐵線蕨~~鐵線蕨~~

好美的一串串葉子,每個葉子都是像扇型般的展開來...

剛冒出的芽就像蕨類般捲曲著..又綠又嫩的..

就這樣揚揚的展開在太陽下..

透著陽光..好美..好美..



之後當然就是在花市瘋狂的尋找鐵線蕨啦~~

不過那時氣候還不夠冷~~幾乎都沒有~

直到過年後我的鐵線蕨出現在花市啦~

終於~~擁有的感覺真好~

每天可以看著他冒出的新芽~

隔天又展開來~都覺得真是個生氣勃勃的植物~~



現在我正努力的研究它的習性~~

好讓他活久一點~~

(繼我的10盆薰衣草全數陣亡後,我鼓起勇氣再挑戰一次)

對他很好喔~~每天都幫他澆水~~然後葉子都噴的溼溼的~~

(花市老闆說的)

他可是我的新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