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X'mas Tree (1)
今年一入秋,天氣才剛開始轉涼,小花生三不五時就用著惆悵的語氣跟我說,
小花生:「媽媽,我好想老公公喔!!!」
阿母用力抓頭:「啥??老公公?那是誰??」
小花生:「就偷爬窗戶來我們家的那個阿貝阿!!」
(阿母OS:阿靠,幾時有小偷來我家,我竟然不知道.....)

小花生又補一句:「就哪個,會送很乖小孩禮物的那個阿貝阿!!」
阿母OS:「阿哩,你是說聖誕老公公嗎??」
(阿母OS:兒子阿,話麻煩一次講清楚,害我緊張一下,以為家裡有怪人出沒??)

話說去年小花生2歲多時,
我介紹聖誕老公公的出場是爬窗戶進來,
小花生當時也露出驚恐的表情!!XD...
我還安撫了他好一會兒,改成聖誕老公公會按門鈴,然後大人才去開門!!!
(哈哈哈....為啥我們一致都認為會爬窗戶的是壞人XD....)

2014 X'mas Tree (2)
小孩看準那天有小禮物可以拿,
所以準備聖誕樹這件事,阿母是逃不掉的..
這也是去年自己貪玩造的孽...
詳情請看...♥ 我們的聖誕節~DIY聖誕樹~

不過小小孩這次提出要求,
希望聖誕樹晚上睡覺可以放在旁邊+白天跟阿公去顧店也要能帶去,
因為他要保護聖誕樹....
阿公說不這樣,他晚上睡覺會不安心,
一直跑去看聖誕樹,反正就是要他隨時可以看到地方啦....
(我覺得小花生會這樣在意聖誕樹,完全是因為太期待小禮物吧!!!XD)

既然這樣,樹的體積就不能太大,
要方便移動,樹上的裝飾也是要不容易掉落的設計....

2014 X'mas Tree (3)
想了一下,不如就運用上次去老樹根玩木製DIY的樹來裝飾一下吧!!
這棵樹也是小花生自己選的..
當時全場的車車、昆蟲、玩具都不要喔....
就只要這棵樹....
你就知道他有多想要小禮物..

2014 X'mas Tree (4)
上次時間匆忙,我們在現場只簡單塗了顏色...
塗得亂七八糟就算了~
而且還很不均勻所以表面凹凸不平的....
這次就拿它來改造一下吧!!!(反正我也看不下去...)

我先用磨砂紙把表面磨平(手好酸....這時若有磨砂機多好啊!!)
然後去文具店買了廣告顏料...(我選了珍珠藍+珍珠綠+森林綠)

2014 X'mas Tree (5)
先將我喜歡的顏色調好備用...
請小孩混色....(要讓小孩有事情做...不然會來亂...)

2014 X'mas Tree (6)
我拿了一塊不用的菜瓜布,
請小花生幫我用拍打的方式上色(這種他真的很會.....)




2014 X'mas Tree (8)
因為菜瓜布的質地粗躁,
所以拍打上色會形成一種特殊的紋路,
加上珍珠光澤的顏料,真的很好看!!

2014 X'mas Tree (7)
細節跟轉角邊緣的地方我就自己來了....
別為難孩子了...

2014 X'mas Tree (9)
每畫完一面....
我就會請小花生用吹風機把顏料吹乾....(我知道他很急....)


影片裡他大概問了100遍...好了沒??錄到最後...我投降了...(不喜誤入....)



2014 X'mas Tree (10)
待表面顏料乾了..
我用珍珠色的3D寶石彩繪膠筆....
畫上繞樹絲帶....(一樣很慢乾...要有耐心喔...)

2014 X'mas Tree (11)
同時間我請花生幫我畫星星...
樹頂上的星星是一定要的,
這保麗龍星星一樣文具店購得,
我請花生幫我塗上珍珠藍....(讓他忙....)

2014 X'mas Tree (12)
待顏料乾了,
我拿出銀色色紙,請小花生用打孔器,
幫我壓出一個個銀色小圓點...
再用口紅膠黏在樹上....
(讓他很忙...很忙....)

2014 X'mas Tree (13)
然後拿出在文具店買的貼紙跟水鑽,
他貼圓形閃閃貼紙,
我貼壓克力閃閃水鑽(白膠搭配牙籤)...
同時開工~哈哈(一樣讓他不得閒..哈哈)

2014 X'mas Tree (14)
我們討論了一下,
一面要貼上紅紅的果子(阿嬤說喜氣啦!!),
一面保持媽咪喜歡的單純銀白閃亮....
不變的是,整棵樹熱鬧閃亮的很!!
我很愛這種,組合各式低調素材所營造出來的質感...

2014 X'mas Tree (15)
再用白膠把大星星貼在樹頂。

噹~啷~
我們今年的"提了就走,行動聖誕樹"完成了!!
精緻小巧,移動中也不怕樹上裝飾掉滿地...

2014 X'mas Tree (16)
那天在客廳玩,
他把聖誕樹放在窗邊....
瞧他癡癡的望著樹.....(是在等禮物嗎??)
不過感覺得出來,
樹完成了,
他真的很開心....

2014 X'mas Tree (17)
我自己則是很喜歡這樣單純的色調...
細看有著質感上純粹的美.....


2014 X'mas Tree (18)
他看到我在拍照,
他又開始頑皮地做鬼臉....

2014 X'mas Tree (19)
我只好拿出老招...
哄他說,「要拍最可愛的樣子寄給聖誕老公公,
這樣他才知道...小禮物要送給誰啊???」
他馬上配合度超高...
但是.....他的最...最...最可愛....
這幾招...也太娘了吧....
(誰教的阿!!!!笑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聖誕樹 兒童彩繪
    全站熱搜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