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免老氣的來介紹一下我的小小護身符~

在我生活中!~她時常扮演著安定我心的角色~

(就像有的小朋友睡覺時專用的小毛巾一樣)

尤其要出遠門旅行時~這只小小的玉觀音~

總是要戴在身上~才能感到安心~

(我常迷糊忘了放哪~幾次差點要把家裡都翻箱倒櫃了)

這裡不是宣傳迷信喔~而是一種心靈的陪伴~



算算應該有10年了吧~

從拿到她的第一天開始~

我就像從廟裏求來上上籤一樣安心~



會有這只玉觀音~

是因為10多年前~出了一場小車禍~

將近半年都跛腳的我~偶然在一個夜市裡~

看見一個年輕並長相清秀的女孩~販售著骨董及玉珮~

攀談之下~才知道她幫喜歡收藏古物ˋ玉器的父親販售這些特別的玉~

那天是她第一次擺攤喔~

一堆玉中~我的目光被一只白的剔透~並閃著紫醞的玉觀音吸引~

但是我從沒買過玉~不免擔心受騙~

1千多元對還是學生的我來說也實在有困難~

所以也因此作罷~



但是怎知~回家後~對這只玉觀音念念不忘~腦中常常浮現那個慈祥的面容~

後來還跛著腳每天到夜市晃~看看是否還能遇到那個女孩~

找了近3個多月~真的要放棄了~

(坊間很多玉觀音~但總沒一個面容的刻工讓我覺得熟識安心的)

漸漸身邊的朋友知道~我一直在找一只玉觀音~

然而一個偶然~一位認識不久~但很聊的來的朋友~

幫我找到了這只~帶有點泥土色的玉珮~作為我的生日禮物~

看到的第一眼~雖然知道是不同一個玉觀音~

但是那令人安心的慈悲面容讓我知道~就是她了~

(當時的我~對於中國的宗教神明~可說是一片空白的無神論者)



[ 腳下沾染著泥土色~彷彿告訴自己花朵就是要在泥地裡才會開的漂亮~

而身軀由淡綠色,漸漸往上延伸轉白~直至頭頂~就是要提醒自己~心與腦中的智慧~要保持清明乾淨阿 ]



或許是當時的車禍~讓我體會到生命的脆弱~

自己內心潛藏著對自我生命的不安~

而急著找到一只陪伴自己的玉觀音~

或許只是為了要實踐夢裡那個慈悲包容、並守護著我的白色身影~

或許只是自己需要一個堅定的信念~一個自我不孤單的証明~



還記得921那天~自己一人面對停電、房裡東西又倒的亂七八糟的宿舍房間~

傻傻一個人躲在書桌底下發抖~手裡緊緊握著這只玉觀音~

一直告訴自己~不怕~不怕~還好我有玉觀音陪著我~



還有一次和生命中的摯友有了人生的第一次大吵架~

那陣子傷心難過~像是靈魂跳出了身體~

傻呼呼的只會在沒有人的地方默默流淚~

洋裝的堅強~只知道~那不是我~

不痛~但像是沒了魂魄~

只會在睡夢中流淚不停~手裡緊握著我的玉觀音~

彷彿告訴自己~乖~秀秀~妳不是一個人~



然而之後又發生的一次小車禍~以及經歷許多人生中的磨難~

我也體悟到人生真的很多事不會因為發生過了~就可以免疫了~

在很多生命的記憶中~

我的這只護身符~陪伴我度過許多以為自己撐不過的苦痛~

或許是信念上的一種依賴~

每當自己快要撐不下去而淚流不止時~

我就會想起~我不是一個人~

有了身邊那些朋友的陪伴~

我可以更勇敢~更堅強~

我值得活的更好~告訴自己可以是幸福的~

並且珍惜感恩現在的生活~



在這裡我也祝福大家~能找到屬於自己生命中的那只護身符~

(抱歉說的有點嚴肅~但是真的希望能記錄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只護身符阿)

下回來介紹我的有趣吉祥獸好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