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問問題~

因為喜歡像研究數學一樣~將身邊的東西邏輯化~

有時包括思考、情緒~就像研究化學一樣,企圖要把成分都分析出來~

對於事情~總喜歡有個確定的答案~



但是唯一我還沒找到確定答案的是~對於"為什麼動念去愛一個人"?我一直很好奇.....

或者~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成分".

我總是抱著好奇研究的心態~想去分析~歸納出一個解答~

或許自己知道~但是還是習慣加上驗證的動作~來證實~我的公式是可以套用的~

對於"愛"這個成分~我自己歸納成[有理由的愛] VS [沒理由的愛]~


先來說說~[沒理由的愛]~
我發現大部分都是這個答案~

喜歡~有時連半個理由都說不出來~

但是就是可以從眼神中知道心動了~

就像被下了一個魔咒~有源源不絕的能量去包容一切~

好與壞~一切都變成對方的特點~

就是這樣~一切都是美好的~令人內心雀躍的~

有人說這是上輩子的因果~

沒理由的愛~是上輩子遺留至現代的情感延續~

所以在今世找不到答案~

但是就是愛~(有人說~這情感是上輩子欠的...)



這種愛的包容力很大很大~

雖然來源不可考~但是卻能化解掉很多衝突~

因為很愛~所以願意放下一切身段~只為延續這份情感~

由於來源不可考~所以另一半也無法掌握~

只是被動的被愛著~

我不經懷疑~

就像卡通"神隱少女"中的大黑爐~

其實是有很多"小黑仔"~不斷的朝火爐裡頭丟"黑炭"~

讓旅館裡的溫泉水源源不絕的暖著~

若是不再有"小黑仔"丟"黑煤"了~是不是就不愛了~愛就不暖了~

不愛了~就是不愛了~連不愛也都沒有理由~就是不想愛了~

就像翻了臉的戀人~當初的甜言蜜語~就是怎麼都說不出口~

因為魔咒被解除了~上輩子的姻緣在今世也結束了~

找不到"小黑仔"~更沒有人默默的幫你丟"黑炭"了~



待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私釀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